第二章 邀请

“呼,还是老样子啊!”叶修灭掉手中的烟,径直走向院落。

“哼!臭小子,还知道回来?”一进门,招呼叶修的就是一声不待见的冷哼。

“爸!”叶修无奈打声招呼,环视四周,“老妈呢?”

“带着管家买菜去了,听说你要回来,说要亲自下厨。”叶父娴熟地翻阅手中报刊,头也没抬。

叶修凑过去,叶父将报刊合上,数落起叶修:“你说你小子!一走就是十几年,一次家没回过,家里事从来不当回事,事务全是你弟揽下……”

叶修笑了笑,他看到了报刊的名字——《电竞之家》

叶父也总算是将十几年的怨念发泄了个干净:“这次退役还打算回去吗?”

“当然!”叶修肯定,“不过不是比赛场上了。”

叶父张着嘴,似乎还想说什么,手机铃声响起:“我先去接个电话。”

“嗯。”叶修转身走开。

“哥!有你快递!”门外传来呼喊声。

“我的?”

“对!”

叶修有些疑惑,他记得自己从没在网上买过什么东西啊?

“你确定收件人是叶修?”叶修再次确认。

“是叶修!赶紧出来签收!”叶秋催促。

叶修拆开包装。“一套衣服?还有人给我送衣服?一个U盘……这啥?”叶修拿出一封信件,拆开,将包裹丢给一旁的叶秋。

“尊敬的叶修先生:

您好!

随着世界文化交流日益频繁,电竞行业的兴起,荣耀网游的火爆,世界电子竞技协会携手荣耀游戏公司共同发起首届荣耀世界邀请赛,对中国在内的16个国家发出邀请,将举办世界性的荣耀大赛。现诚邀您担任首个荣耀国家队领队,带领中国队夺得荣耀界的世界杯!……”

同一时间收到世邀赛邀请的,还有苏沐橙等13位荣耀顶尖选手。

“不是吧!”叶修苦笑,“我这刚宣布退役,又让我搞这出?我拒绝!”

“拒绝无效!”叶父站在门口,满脸严肃,“刚刚电竞局局长给我来电话,说这是为国争光的好机会,把你绑也要绑到训练基地。”

“我去!这是铁了心要我去啊!这算邀请吗?”叶修吐槽,无奈,从叶秋手中接过包裹。

“行了,这次去,打个漂亮仗!输了就别回来了!”叶父转身离开。

“咱爸他就是头犟驴,嘴上满不在意,你每场比赛他都在看。爸妈早就不反对电竞了,再说了,你搞出这么大名堂,他们还怎么反对!”叶秋拍了拍叶修肩。

“我知道。”叶修想起家中的一摞《电竞之家》的报刊。

“世邀赛吗?”叶修自语,有些期待。

约定地点——训练基地,是联盟提供的一座三层的小型办公楼。一层是一间大会议室以及选手们的训练室,可用于选手复盘分析或是例行开会,训练室的所有设备也都是按照选手的要求专门的配置。二楼是一些运动器材,用于选手的日常体能训练。三楼是选手休息室,共七间,两人一间,可供日常起居,生活用品一应俱全。选取地点也是专门选取环境较为安逸的地区,提供一个良好的环境。

B市次日上午8:30

受邀前来集训的方锐正和同行的苏沐橙猜测着这一次的新队友,却瞥见不远处一个熟悉的身影:“哎?那不是张新杰吗?”

“好像是。”

“张副队!”方锐冲着那身影喊了一声。那身影向他们招招手,快步走向他们。

“果然是张副队!”苏沐橙笑笑,“看来我们不会迟到了!”

张新杰笑了笑,然后恭喜兴欣夺冠。

方锐还在左右张望:“霸图就来你一个?”按理说,同队的选手都是统一时间收到邀请的,多半会一起行动。

“张佳乐已经过去了。”

“哦,那他幸运的避开了有关冠军的话题!”方锐点点头,顺口就是一句嘲讽,直接双刀直刺张佳乐的两个痛处。

苏沐橙笑笑,看张新杰没了下文,疑问:“只是你和乐乐?”

“韩队拒绝了邀请。”张新杰回答的很平静。

“为什么?”方锐几乎是下意识脱口而出。

“他说他精力有限,只想专注于霸图。”

方锐沉默了。韩文清对霸图,真的就如他所说的那样,一如既往,十年如一日的坚持,令所有人都为之动容。哪怕是叶修,也未能在联盟征战十年。韩文清为了霸图,甘愿放弃在更高的舞台展现自己的能力。这种取舍,值得被佩。

“了不起!”方锐最先打破沉默。

距离会议室仍有一段距离,三人已经听到黄少天的嗓音。

“看来,我们可能还是最慢的了。”苏沐橙笑了笑、

“各位好!我们来了!”张新杰进门打招呼。挂着墙上的时钟分秒不差,指向九点整。

屋内选手们同样招手示意。

苏沐橙一落座,楚云秀就换到她身边,聊起八卦。

“韩队没来?”

“嗯,说是要备战下一赛季,精力有限,推辞了。”

喻文州此刻站起身,微笑:“由于韩队拒绝邀请,王队又拒绝担任队长,所以负责那边想委托我做队长,在座各位有没有什么意见?”

“没意见!绝对没有意见!”黄少天最先表态。

其他人也是没意见或是不在乎,都纷纷摆手示意同意。

“那就多谢大家支持!”喻文州说完就坐回座位。

“这会是由你来主持吗?”肖时钦见13人到齐,是规定的参赛人数,会议却迟迟不开始,有些疑惑。

“不是,上面说会派一个内行担任领队,全权负责,所以我这个队长也没多大用处。”喻文州解释。

“领队?还是内行?”众人心中都有了一个人选,望向苏沐橙。苏沐橙却也不知。

“各位好!我来了!”会议门被人推开。神情是那么的不情愿,语气是那么的熟悉。

苏沐橙瞬间笑了,知道了来人。同样知道的也不止她一个。

张佳乐一听声,瞬间炸毛了:“我靠!你谁啊!赶紧出去!闲杂人不准入内!”一副架势要将来人拒之门外。

“不是说好的退役吗?”张新杰推了推眼镜。

“是啊!又复出了?没完了?”肖时钦跟着吐槽。

“能不能靠点谱?”黄少天有点无语。

“就是。”周泽楷小声嘀咕,附和。

“都闭嘴!”叶修没好气,打断接下来的吐槽,“你以为我愿意来啊!这还不是被逼的?”

“被逼?谁!站出来!”黄少天恶狠狠的环视周围的人。

“我家老头子。”叶修无奈,“电竞局局长亲自电话我爸,叫我来为国争光。”

叶修走上操作台,将U盘插入,打开文件:“这里是各个国家队伍的比赛资料,各人上来拷一份,自己研究,明天下午五点这里集合开会。比赛都给我好好打,可别指望我上场。”

“你还能上场?”孙翔第一个捕捉到信息。

“赛制规定,每队参赛选手是13人,允许带一非正式选手,必要时可对阵容进行替换。”喻文州因为队长职务,提前知晓规则,一旁解释。

“必要时?”众人疑惑。

“一些突发状况导致无法进行比赛,具体由大赛组委会来裁定。”

“所以,我们应该期待意外发生吗?”黄少天问出大家心声。毕竟叶修的实力,大家都无法不认可,尤其是轮回二人,决赛那一场6.5秒强行补杀三人的场面至今不能忘记。

“当然不!”叶修很快否决。

“有点遗憾啊!”苏沐橙抿嘴笑,“有些期待外国友人看到散人打法时候的样子啊!”

一番闲聊,各人都上操作台拷回文件,回到三楼休息室安排房间。

只剩下叶修和苏沐橙两人。

“你说这事多气人?”叶修向苏沐橙倒苦水。

“真的?”苏沐橙没有拆穿。

叶修没有答话。

“继续吗?”苏沐橙望着屏幕上外国选手的华丽操作,似是无心,问了一句。

“当然!”叶修下意识摸了摸口袋中的账号卡,脱口而出,“荣耀,我还没腻呢!”

荣耀,再玩十年也不会腻!

评论(2)

热度(67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祭离 /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