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章 退役

前言:前两章是源自原著改动(没有大改,放心)增删了部分,为第三章开始的原创做剧情铺垫,更新时间不定时

“结束了吗?”大屏幕上闪出“荣耀”两个大字。

叶修摘下耳机,世界很安静,安静到一个玻璃就可以分成两个世界。

叶修安坐座位,享受着这份宁静。下意识的想要掏出烟,却突然意识到,如今的比赛席哪里还抽得了烟。

比赛席外,无数的目光聚集一个方向——叶修的比赛席。全场都在等待着,这位名副其实的荣耀之神什么时候出来接受人生中第四个冠军。

全场在呐喊,在欢呼!“兴欣获胜了!这支本赛季刚刚加入联盟的新队,是本赛季最大的黑马!它兑现了昔日的诺言,斩下轮回,夺得冠军!这一刻他们是全场的聚焦点!这是属于他们的荣耀!”

没有人在意后面的话,因为每个人都清晰的看到,叶修起身了!

叶修用手撑着桌子起身,懒散的伸了个懒腰,也感到无尽的疲倦感充斥着全身。

走出比赛席,灯光早就屏息等待这一刻,灯光汇集,全场沸腾!

轮回选手挨个握手致意,祝贺胜利,然后离开。他们是主场,但不是此时的主角。

颁奖过程有些漫长,叶修这样想。他拿过三次冠军,这是第四次,但却是第一次接受颁奖典礼。

“第十赛季,总冠军,兴欣战队!”

队长叶修走向那座属于他们的冠军奖杯。突然驻步,环视周围的一切,观众席、比赛席、选手席、解说席······他想把这个赛场的一切记在心里。

“比想象中的沉啊!”叶修捧起奖杯,有些自嘲的对身后的队友说。没有人应答。

奖杯举过头顶,向观众宣告着,这一刻,兴欣是王者!

一瞬间,叶修脸上笑容凝固,奖杯在下滑,他却没办法阻止。他的双手已经脱力。

一只,两只,三只······兴欣队员托住了奖杯,他们从叶修走出比赛席时就感受到他的疲惫。

“我说,你就算有再多不稀罕,也别扔啊,这可是我们第一个冠军啊!”方锐指责。

“可别把我们都忘了,我们是一个团队!”苏沐橙说完,再次将奖杯举起。

全场再次爆发雷鸣般掌声。

···

“决定了?”庆功宴上,叶修端着杯子坐在魏琛身边。

整个屋子里的人都在疯,唯独两人这边的气氛有些压抑的过头。

“嗯。”魏琛看着手中杯子,心不在焉。

“不甘心?”

“倒也不是,毕竟这冠军也到手了。只是遗憾啊!好想在赛场上再疯一次,就像如今的他们一样!”魏琛望着狂欢的兴欣众人,笑的有些苦涩,“年龄真的是硬伤啊!”

叶修顺着他的目光,抿了一口饮料:“这个赛场,终究是属于年轻人的。至少我们来过,在这留下了属于我们的辉煌,知足了。这些后辈们,会带着我们的热爱和梦想,一直前行的!”

叶修有些出神,他想起了昔日那个一直乐观的好友,曾约定一起站上巅峰,却中道离开。

“希望这帮小崽子们多努力啊,可别丢我们的老脸!”魏琛举杯,向叶修示意。

“他们终将站上巅峰的!”叶修喃喃自语,就像当初那个少年对他所说,“我陪你一起!”叶修回敬。

···

第二日,兴欣例行开会。

“退役?”陈果虽然早已做好这种可能的准备,但听到后,还是稍稍震惊了一会。

“嗯。”魏琛点头。

“状态下滑严重,连观众也能看出,早已经过了一个职业选手该有的水平了,”魏琛从口袋掏出账号卡,望着上面已经被磨损看不清的名字有些发呆,“这是‘迎风布阵’的账号卡,战队对它的投入不少,也算是战队的资产,现在该归还了。”魏琛攥了攥拳头,心中不舍,还是将账号卡递给陈果。

陈果有些不知所措,她从未觉得自己为战队做了多少,甚至当初挑战赛时,缺少材料时也是魏琛自掏腰包。她没有接过账号卡,望向叶修。

“老魏,卡你收着。当初签的合同里可没说退役要将账号卡归还。再说了,黑心老板娘还欠我们这么多工钱呢,你就当工钱抵消了。”陈果瞪着叶修,却说不得什么,叶修说的都是实话。

魏琛笑了:“我还当是刚开始时候的联盟呢!”想到了昔日的索克萨尔,将卡收回。

“今后什么打算?”方锐问。

“退役又没说不能打荣耀!叫伍晨给我留个团长位子!”魏琛斗志昂扬,“职业赛场打不了,这些菜鸟我还不能欺负吗?”

“你呢?”苏沐橙望向叶修,众人被突然的一问震住了,不知道苏沐橙是什么意思。

“我?”叶修清楚苏沐橙问的是啥,“我也选择退役!”

众人都傻眼了。叶修在最后一场的表现太亮眼了,六点五秒强行补杀轮回三位大神。联盟没有任何一个人敢放言能做到,他做到了,所有人都以为,叶修以现在的水准,还能在赛场上再战十年。

“为什么?”所有人都是这个疑问,最终还是陈果问了出来。

“散人打法太消耗体力了,我支撑不了高强度的战斗了。留下来会拖垮全队的。”叶修回想起昨天那场比赛,自己也有些难以置信。

“以后苏沐橙当队长,方锐当副队,期待你们给兴欣一个更美好的未来!”叶修顿了顿,“我先回家一趟,说起来,好像已经十几年没回去了啊!”

“放心,我说过,有我在,冠军没跑了!”方锐率先打破短暂的沉默。

“教练的位子给我留着。”叶修笑笑。

“什么时候对外宣布?”唐柔提问。

“老板娘定吧,她才是这个战队的当家人!”

“你不参加?”唐柔一下子就听出了话里的意味。

“记者们不是早该习惯了吗?”

兴欣夺冠后第4天,热度还没过,依然占据各大报刊的重要地位。兴欣突然召开记者会,陈果和苏沐橙出席记者会,没有叶修!

敏锐的记者一下子就闻到了大新闻的味道,不断追问。

陈果宣布:兴欣战队,术士迎风布阵的操作者魏琛和散人君莫笑操作者叶修,双人带卡退役。兴欣战队由苏沐橙接任队长职务,方锐担任副队,会带领兴欣继续创造辉煌。

记者们一番筛选,最终只得到八个关键字:叶修魏琛带卡退役!

一波未平一波又起!联盟再次震惊!

评论-2 热度-103

评论(2)

热度(103)

  1.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祭离 / Powered by LOFTER